AZOO水族網 -- <<轉發>>海科館「藻」樂趣 DIY北海道國寶(2014年6月16日)
正在加載......

加入會員 : 會員登入 : English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分類清單

<<轉發>>海科館「藻」樂趣 DIY北海道國寶(2014年6月16日)   
圖說:海科館在週末推出藻球瓶DIY,小巧精緻的擺設吸引小朋友目光。(攝影/記者邱奕寧)
 
 
聯合報╱記者邱奕寧/基隆報導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藻來了」特展推出北海道阿寒湖綠藻球瓶DIY活動,遊客戴小姐看到藻球忍不住驚呼「台灣居然也有!」她回憶起婚前去北海道曾帶回藻球飼養,笑著說海科館「勾起年輕的回憶了」。

    日本北海道阿寒湖是藻球的重要產地,藻球本身是由眾多絲狀的綠藻個體集合而成的球狀集合體,隨著時間增長會不斷行光合作用,然後慢慢長大。海科館本次為了藻特展特別引進同樣品種,開放給報名遊客,裝飾獨一無二的藻球瓶。

    「要看到藻球不用大老遠跑到北海道了」戴小姐笑著說,她回憶起婚前曾和友人一起到北海道阿寒湖旅遊,那時也跟風帶了有阿寒湖「國寶」之稱的藻球回台,沒想到養了數年,因為有天看到藻球發黃,誤以為「死掉了」,難過地把藻球扔了,直到看了藻特展,才在講師解說下了解當時「誤殺」了兩顆藻球。

    講師陳懿勝笑著說,藻球發黃只要取出來稍做修剪,再輕輕地搓揉成圓形即可,真正死掉的藻球會整顆發黑,他同時補充,來到海科館DIY帶回的藻球,只要每周換一次水,就可以耐心等待藻球成長,最大甚至可以長到像足球的大小。

    看著自己的藻球瓶,戴小姐笑著說「好像找回了年輕時的回憶!」特展期間,每週末上午1011點及下午23點,開放4個場次DIY,歡迎民眾一起來「藻樂趣」。
 
(訊息來源: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聯合新聞網
 
 
 
 
 
 
 
 
 
 
 
 
 
AZOO WEB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