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OO水族網 -- <<轉發>>綠島放流3萬魚苗 深耕生態保育(2014年9月19日)
正在加載......

加入會員 : 會員登入 : English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分類清單

<<轉發>>綠島放流3萬魚苗 深耕生態保育(2014年9月19日)   
圖說:綠島放流魚苗,由大人帶著小朋友一起做,也將生態保育向下扎根!(攝影/黃力勉 記者) 
 
 
 
【中時╱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台東縣綠島鄉18日舉辦放流魚苗活動,3萬尾銀紋笛鯛從屏東飄洋過海到綠島,由國中小學生協助放流回大海。鄉長李數奼表示,綠島已經5年未放流魚苗,透過魚苗放流要讓保育觀念深植下一代,知道海洋生態保育的重要性。

昨天受到鳳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海上風浪逐漸強勁,不過3萬尾銀紋笛鯛魚苗仍按照原訂計畫從屏東運到富岡,並從富岡港出海,順利運抵綠島,但因為風浪變強,原訂要在石朗浮潛區放流,最後改到中寮漁港。台東農業處指出,銀紋笛鯛屬於礁岩魚類,很適合東部海岸成長,是近幾年的放流主力魚種。

昨天放流魚苗由綠島獅子會、綠島鄉公所合辦,加上綠島、公館國小及綠島國中學生總動員,以小水桶接力放流,讓銀紋笛鯛回到它們的最佳生長環境。

李數奼表示,綠島上次放流魚苗已經是5年前,這次放流加上小朋友參與,要將海洋保育觀念深植,綠島四面環海,雖然海洋資源豐富,但也不能過度捕撈,這次放流的銀紋笛鯛約5公分大小,一放到海中就立即游走,健康活力都不錯。

綠島獅子會長蘇俊宏強調,漁業資源枯竭是世界趨勢,綠島面臨過漁的問題,即使綠島有畫設保育區,但仍無法阻止漁業資源枯竭的情況,放流魚苗讓漁業資源可以永續利用,後代子孫也能享受珍貴的海洋資源。

 

 

 

(訊息來源:中時電子報)
相關連結:中時電子報
 
 
 
 
 
 
 
 
 
 
 
 
 
AZOO WEB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