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OO水族網 -- <<轉發>>觀賞魚博覽會16日登場 5大不可錯過亮點(2015年10月14日)
正在加載......

加入會員 : 會員登入 : English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分類清單

<<轉發>>觀賞魚博覽會16日登場 5大不可錯過亮點(2015年10月14日)   
圖說:「2015年台灣觀賞魚博覽會」本周五將在高雄登場,將展出眾多水族產品,圖為炫彩水草。(農委會提供)
 
 
 
【中時 謝雅柔編輯
「2015年台灣觀賞魚博覽會」本周五將在高雄登場,今天農委會率先公布本次展覽的亮點,包含全台首創的室內養殖夜光藻、體型最大的螢光魚及活化石鱟魚。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期盼透過展覽,向全球展現台灣觀賞魚產業技術,進一步成為亞太中心。

台灣觀賞魚博覽會將於10月16至19日登場,今年首度移師高雄展覽館舉行。陳保基表示,觀賞魚可說是台灣農漁業的「明日之星」,台灣的生物技術和創意發展,屢屢創造出他國無法開發的產品,例如螢光魚就是台灣的亮點之一。
 
螢光魚業者芝林公司今天就發表全球最大的螢光魚,體型最大可達30公分左右,另外在經過兩年的研發,終於克服大自然嚴苛的生存條件,開發出可在室內養殖的夜光藻,也就是一般所熟知的「藍眼淚」。
 
而農委會水試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復育多年的七彩巨型硨磲貝,以及歷經2億年演化的活化石鱟魚 也會在展覽會中亮相。
 
農委會表示,今年展覽設有創意造景館、龍魚館、螢光魚館、魟魚館、錦鯉館、觀賞蝦及孔雀魚比賽區、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水試所區、企業形象區等,另有28家水族相館廠商設攤,歡迎民眾免費入場參觀。
 
這場博覽會不可錯過的5大亮點包括:
1.全球最大的30cm「天王螢光魚」。台灣領先全球首度研發出的螢光魚,曾風光登上美國《時代》雜誌,獲選為全球最棒發明之一。在芝林公司不斷推陳出新下,成功的將螢光魚培育帶入下一個里程碑。在展前記者會上,首度曝光的天王螢光魚,堪稱全球最大、壽命最長!在癌症的研究中,具有獨特的優勢。
 
2.炫彩奪目的七彩巨型硨磲貝復育成功。硨磲貝因外套膜內緣有共生藻共生,而呈現其五彩繽紛的外表,又被譽為「海中玫瑰」。貝柱的部分可供食用,外殼又可加工製作成工藝品,一度遭採捕過度瀕臨滅種危。經過多年努力,台灣在復育方面表現亮眼,已具備人工繁殖技術以復育野外族群數量及提供觀賞市場需求。

3.全台首創室內水中螢火蟲-「藍眼淚」。

芝林企業在推出一系列全球首例的螢光魚後,於今年又推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夜光藻」。以往想要觀賞到海洋中的一片蔚藍靠的是運氣,需要季節、漲退潮、風向、水溫、氣候、光照等多項自然條件的配合。現在,怎可以在室內隨時可以欣賞到藍眼淚的美。

4.最忠誠的活化石、形影不離的夫妻魚「鱟」。比恐龍還早崛起,號稱地球上最古老的生物之一的「鱟」,在生物醫學上有著極大的貢獻,其血液可以提煉出檢測病毒的鱟試劑直接或是間接的拯救無數條人命。鱟還有個浪漫唯美的名字-「夫妻魚」,其一旦結為夫妻後,雄鱟常伏身於雌鱟之上,如影隨形。水產試驗所已研發成功野生鱟在人工環境下產卵、孵化、育苗。

5.炫彩水草搶攻文創市場。水試所新開發出實用與美觀功能的水草植栽培養基,使得觀賞水草從水族箱的配角,結合文創成為輕巧酷炫的贈品。(中時即時)
 

圖說:炫彩奪目的七彩巨型硨磲貝復育成功。(業者提供)
 
圖說:最忠誠的活化石、形影不離的夫妻魚「鱟」。(業者提供)
 
    
(訊息來源:中時電子報)
相關連結:中時電子報
 
 
 
 
 
 
 
 
 
 
 
 
 
AZOO WEB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