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OO水族網 -- <<轉發>>日夯水草水族箱,水草躍升「療癒系主角」(2016年5月20日)
正在加載......

加入會員 : 會員登入 : English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分類清單

<<轉發>>日夯水草水族箱,水草躍升「療癒系主角」(2016年5月20日)   
 
 
【TVBS新聞
日本人現在流行養水草,用石頭、各種水草把水族箱佈置成自己的小天地,有人會放一座小山甚至讓它下雪,水族箱就像是藝術品一般,成為不少日本民眾紓壓療癒的妙招。

水族箱裡小魚悠閒的游著,但牠們並不是主角,仔細看箱子裡的擺設其實是一座小山,用石頭與水草組成的山丘,中間還有河川流過,細節相當講究。

家庭主婦:「很漂亮對不對,好像一個小森林,但以大人來說會有種療癒感。」

養水草是日本最新潮流,東京這間新開幕的水族箱專賣店門口擠滿了人,大家窩在水族箱前觀察裡頭的小細節。

店長:「水族箱可以照個人喜好佈置是非常有魅力的一種興趣。」

水草從配角躍升為主角,在小小的空間裡發揮巧思,把水族箱佈置成自己的小天地,運用創作慢慢撒一把白砂,水族箱裡就下起一場雪。

家庭主婦:「在有限的空間裡想像構圖、創造感動,越做會越有深度。」

都是一個不同的世界,愛好者說種水草時要先想像它長大後的樣子,才能佈置出有深度的作品,有的甚至要等上半年模樣才會慢慢呈現,細心照顧、耐心等待,換來無比成就感,也讓越來越多人迷上養水草。
 
 
 

 (訊息來源:TVBS新聞)

相關連結:TVBS新聞
 
 
 
 
 
 
 
 
 
 
 
 
 
AZOO WEB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