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OO水族網 -- 2007 年
正在加載......

加入會員 : 會員登入 : English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分類清單

2007 年   
   
   
螢光魚發展歷程  2006年
   
 
    2007年同樣發表三種品系的螢光魚,分別是:綠緞帶、紅翅仙子及白金紅翅仙子,不僅各具特色,更是運用不同的生技技術,讓色彩、體型表現更臻完美。紅翅仙子是全球第一條全身型發紅色螢光的斑馬魚;也是2007年邰港科技與台灣大學蔡懷楨教授共同研發的新結晶,其利用β-actin啟動子及紅螢光蛋白(RFP)所建構的質體,經由顯微注射技術至金斑馬及白金斑馬,所研發出的紅翅仙子及白金紅翅仙子,不但從外表的眼睛、魚鰭、體色可以看到紅色的螢光外,其內臟的所有器官也都會發出紅色螢光,是螢光斑馬魚中最新的研發成果,預計將來量產上市後,可以使螢光觀賞魚更增繽紛色彩。綠緞帶仙子則是利用α-actin啟動子及綠螢光蛋白(GFP)轉殖後,再經由無數代的育種篩選,所得到全身魚鰭都明顯修長的魚種,好像是披著緞帶衣裳的仙子,尤其是在游行、轉身時,更展露出高雅脫俗的氣質,是最令人想要擁有的魚種。
 
 
       
   
 
     
     
     
     
     
     
   
 
   
 
 
AZOO WEB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