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載......

加入會員 : 會員登入 : English

   
 
X
 
會員帳號 :
會員密碼 :
忘記密碼  加入會員
分類清單

水質處理

  • 超級黑水

    請問我使用超級黑水,加在血鸚鵡,一開始都很漂亮, 但是之後水的顏色很快就會變的綠綠的,且有點混濁的樣子, 雖然魚之都很健康,可是很不美觀?是為什麼?每個禮拜都有固定換水。

    水色變綠是因為水中浮游性藻類大量生長的原因,與黑水本身無關,也就是說即使不加黑水,水色也會變綠,所以要先去除水中的浮游性藻類,方法有:
    1.使用紫外線殺菌燈,即可使水色澄清,且固定使用下,不會再發生水綠的現象。
    2.使用綠水澄清劑,也可使水色澄清,但易再次發生水綠的現象。
    處理期間先不要添加黑水,等綠水去除後再繼續添加。

  • 水質澄清劑與水草肥料的關係

    您好,我想水草缸中都會有些鐵肥、微量元素……,如果添加水質澄清劑,會不會造成這些肥料被凝聚失效? 請幫我解惑,謝謝!!

    添加水質澄清劑是有凝集金屬能力,但問題是水草缸若是狀況良好,水質是會呈現在清澈的狀態,是不必使用水質澄清劑的,除非是有浮游性藻類需要去除,若是如此,則是建議先將藻類去除後再重新添加肥料即可。

    有關pH、KH的問題

    請問黑水和七彩活液能否降低pH值和 KH值?

    若原水(自來水)的pH值在中性,加入黑水或七彩活液,可以維持在弱酸及軟水的狀況下。

    去氯、氯胺劑 和 水質安定劑 的問題?

    請問去氯、氯胺劑 和 水質安定劑 有何差異呢??
    可以一起同時添加嗎?? 一起同時添加的話會怎麼樣呢??
    那用法和用量也是依照說明上的嗎?

    去氯、氯胺劑主要是用在大量換水或是自來水含殘留氯較多的地區,一般的水族缸只要使用水質安定劑就可以了,不建議一起使用,只要選擇一種使用就足夠了。

    請問到底要加幾滴呢??

    因為我個缸子水量大約只有10公升的水,但是藥水上面的說明大多是寫100公升的水加10ml,那我的10公升就是加1ml,
    但是,很多量杯都沒有1ml的刻度,所以我想請問,以AZOO-120ml瓶子的滴口來說,1ml到底要是幾滴呢?
    另外,我一直很想建議AZOO:
    我認為AZOO是個品質不錯的品牌,不論是藥水品質或是包裝和品牌形象上都做的不錯,甚至我更聽說過AZOO號稱要當台灣的ADA!!
    既然如此,那我想AZOO更應該要向更精緻化品質和品牌形象邁進。
    我真正想說的是,因為既然會買120ml這種小瓶的包裝,那用量一定不大,也表示魚缸不大,那既然用量不大,上面寫100公升加多少,我想這應該不是很適合的寫法。 我認為,如果能夠將小瓶包裝的瓶口設計成滴管或是或是滴口造型,讓小魚缸的使用者能夠更清楚的知道要添加幾滴,如此便能更精確的掌握藥劑量,使藥效更能正確發揮。
    除此之外,我想這樣,便不會因為使用者的錯誤估算讓藥劑添加不足或是過量,而讓使用者認為AZOO這個品牌的藥水不好用。
    反之,正確的添加量應該更能把使用者的認知導向正確的品牌認同!!

    您好:
    謝謝對AZOO的期許與建議,我們會再努力並永不停止地改善。
    關於瓶蓋與滴數的問題,在此作一說明:
    在AZOO品牌中,其紅色瓶蓋與白色內塞,從容量60ml、120ml、250ml、500ml至1000ml,都是共用的,翻開AZOO紅色瓶蓋,您會看到瓶蓋內有兩個同心圓,內部較小、有縲紋的圓柱體積是5ml,與此小圓柱切齊的外圓環是10ml,所以若要加5ml,只要將溶液倒至小圓柱平高即可,若要加10ml,則只要倒外環圓柱平高即可,若要加15ml,只要倒到小圓柱及外環圓柱等高即可,若要加20ml,則需倒至整個滿瓶蓋。在60ml以下的容量,我們會加註約每12滴為1ml,因為會因溶液性質的不同而略有所差異,但仍可以12滴1ml的方式計算。
    所有AZOO溶液品質的商品,都有3倍劑量安全設計,也就是若消費者添加了3倍的標準使用劑量時,也不會造成魚隻死亡,這種安全設計可以避免消費者在不小心過量添加時,仍能確保魚隻的安全,這也是我們一直不贊成消費者自行購買原料調配的主要原因之一。
    未來在製作新罐標時,我們會在120ml容量以下的商品加註滴數使用方式,再次謝謝您對我們的指正。

    保持水質

    用甚麼AZOO產品可保持水質軟性微酸的狀態?濾桶沒空位再放任何東西。
    麥飯石及泥炭苔.... 整袋/包 擺或掛在魚缸內嗎?有效果嗎?
     

    AZOO軟水樹脂是可以軟化水質,維持較低pH值的水質狀態,可以放在過濾器的出水口處,仍有軟化水質的效果。

  •  
 


 
AZOO WEB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 Reserved. 網頁設計